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資本簽證, 台中推薦稅務功能運作

張抗抗:嶄新的新華  30多年以前,我曾是鶴立河農場的下鄉知青。1982年我回過農場一次,那時省農墾已恢復建制,鶴立鎮以東的土地劃歸新華。從那以后,有人問我在哪下鄉,我便說:新華。  車駛離新華場部越近,心情卻莫名地緊張起來,我渴望看到一個嶄新的新華。那真是一種回鄉的感覺一一那里有我思念多年的老領導和老朋友,那里留下了我青春的痛苦和希望。土地依舊人安在,出現在我眼前的,將會是怎樣的一個新華呢?  哇,新華變得這么熱鬧啦!遠遠地就見"北珠米業"的巨大廣告牌,中日合資的"新綿精米加工廠"的廠房傲然矗立;火車站前停滿了各種車輛,新華作為遠近聞名的小雜糧集散地,果真名不虛傳;場部多年前那條"向陽路"變成了寬敞的新華大街,漂亮挺拔的路燈像歡迎的手臂,讓人心里好生溫暖;往前走,綠化帶花壇樓房以及新建的"北珠賓館"、食品街步行街四街交叉,繁華的商業區讓我目不暇接;那座新華農場著名的工人文化宮,如今已成為多功能的體育文化廣場和"文化中心",新建的公園內樓台亭閣、兇徑通幽,清澈的池塘中紅蓮綠荷悠悠,疑是江南美景;草坪上鮮花簇簇,那卷曲環繞的白色"花籃",竟是用廢舊的輪胎加工后涂上白色顏料制成  我們新華人,能干會干,還特熱愛生活。  20年過去,別夢依稀,我認不出你了!這是一個嶄新的新華,新華人的溫馨家園。  新華地處佳木斯鶴崗之間的交通要道,2001年的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了2.6個億,利潤451萬元,人均收入4208元,在全農墾系統亦位居前列。墾區流傳的"一特兩化牛起來"那句口號,在新華更具體體現為"一個龍頭兩個基地"的治場方略,即新華"北珠"米業龍頭、奶牛基地、優質稻米基地。提取深井水、經"龍"曬水工程而后灌溉的新華的"北珠"米,如今銷往世界13個國家,米糠還可提取精煉油。(但我對目前墾區因大量種植水稻,過度開采深井水,長此以往是否會破壞地下水資源仍存有憂慮。)新華的特色經濟可謂"五顏六色":黃豆綠豆紅小豆白蕓豆黑大豆,再加上"黑白花"奶牛,若說新華大地五彩繽紛五色斑斕,真是名副其實。  在新華,我貪婪地吃大米飯。那米粒香甜溫潤、晶瑩剔透、顆顆珠璣。想起當年知青的農場,苞米黑面的返銷糧,只盼著年節能吃上一頓米飯的情形,眼睛便酸酸地濕了。  在新華"郊外",由機關干部帶頭集資興建、隸屬完達山乳業集團的"機關奶牛示范養殖場",幾百頭健碩的奶牛在欄中悠然反芻。標準化的舍飼"牛棚"里,先進的榨乳機已完成了清晨的工作。養牛場場長段廣友,一個樸實而聰慧的小伙子告訴我,如今整個新華分公司除了每天滿負荷加工9噸鮮奶,還能向完達山乳業集團雙鴨山分公司供應6噸鮮奶。撫摸著剛出生不久的小牛犢,濕潤柔軟的觸感,使我的手微微地顫栗了。新華人"念牛經、使牛勁、發牛財",處處"牛新聞",新華人真正"牛"起來了。  可新華人再"牛",也不會忘記當年的老領導啊。在鶴立鎮一所鮮花盛開、果蔬累累的小院里,我專程去看望了原鶴立河農場先后擔任過二分場、八分場革委會主任的王悅廷老人。當年他曾以他的愛才之心與政策水平給予我關懷,許多年里我始終掛念著他。見面那一刻我真不敢相信。他雖已年近八旬,仍是腰板硬朗、耳聰目明,晚年的生活安寧幸福。我坐在炕頭與他像家人一樣"嘮嗑",嘮起他這大半生在農場的經歷,他至今對當年帶領大伙戰天斗地的情形記憶猶新。我問他如今的農場這樣發展好不好?他肯定地回答說好,搞家庭農場不吃大鍋飯了,提高勞動效率。他說干了一輩子就想讓糧食上綱要,如今農場的單位面積產量早就過了黃河,看著心里都高興。他只是對目前有些貧困農戶的狀況表示了擔憂,他說讓一些人先富起來,好;但貧富差距過大就不好了......告別的時候到了,仍是依依不舍,我只能祈愿他健康長壽,下次再來新華還能見到他。  在新華醫院附近(www.lz13.cn)的六層新樓的一套公寓,當年鶴立河農場組織科的魏干事家,我見她的愛人武千事。(不巧的是魏干事回山西老家探親去了。)新買下的商品房家用電器一應俱全,房屋裝修簡潔舒適,怎么都覺得自己不是在昔日北大荒的農場,而是在哪個城市。原二分場的閩姨聽說我來的消息特地跑來看我,閩姨年近七十,仍是聲音洪亮心寬體胖。閩姨當年跟著轉業的丈夫來到農場,能吃苦又能干還熱愛學習,當過多年的勞動模范和二分場的家屬隊長,她熱心無私幫助知青的故事一樁樁一件件猶在眼前,想要再說聲謝謝卻已被閩姨的笑聲打斷:謝啥呢,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  新華啊,多少過去的故事不會被記憶淹沒;而又有多少新的故事,每天每時正在發生著。當知青紛紛返城后,是農墾人用自己的雙手和才智,重整河山揚鞭躍馬、辛勤繪織著這片屬于他們自己的土地。今天的新華人可以無愧地說:這是一個嶄新的新華、一個五彩的新華、一個像北國珍珠一般閃閃發光的新華。新華3日,意猶未盡。從這幾天黨委書記韓少謙和場長楊忠誠,正為黑龍江農墾股份公司上市后,企業生產的獨立經營與原農場行政事業板塊之間,責權利的重新劃分和逐漸剝離,亦即在未來建立獨立的農場社區與社會事業,籌謀忙碌的樣子看去,新華又將面臨一個具有前瞻性的新課題。(這是全國首家上市的農業股份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盈利2.5個億,新華是全墾區16個上市企業的其中之一)我在心里默念:愿新華不斷更新,永遠有新思想新狀態貢獻給新世紀。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青青十二隊 張抗抗:留守知青分頁:123

工作兩年升為科長,我想告訴你: 毀掉你的不是不公平而是你自己  文/左小夏  2016年11月6日,局里的任免通知發了下來,我被任命為科室副科長,算是給2016年畫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2014年12月份正式來到現在的單位,到2016年11月,正好兩年,我升為副科長。我想用我的真實經歷告訴你,很多時候,毀掉你的不是不公平,而是你自己,只要你足夠努力,不公平也會為你讓路。  局里的中層領導干部選拔通知發下來的時候,我也猶豫了很長時間到底要不要參加。因為這個選拔需要筆試、演講、民主評議、領導討論等流程,而演講并不是我擅長的,況且我剛到單位兩年,在單位還算是個新人,像我們這種單位,向來都是講究論資排輩,即使我參加競選也沒有多大優勢。  后來我問張先生,他鼓勵我說,趁年輕,就要有紅旗就要抗,有榮譽就要爭。于是我在最后一天報名了。  報名之后,我把晚上所有活動都推掉,下班回家之后就開始復習筆試,讀規章制度,背兩學一做。筆試成績出來后,我排名第一。其實,考試的內容并不難,可只有我把它當做一次考試來認真對待,而其他同事都是敷衍了事。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次選拔只不過是走形式而已。  正當我在為筆試第一而沾沾自喜,信心滿滿的準備競職演講的時候,一個同事偷偷告訴我說:“小夏,你太天真了,名額都是內定好的,你再怎么準備也不會被選上。”  聽到“內定”兩個字時,我就像被迎頭潑了一盆冷水,對,就是那種感覺,當你熱情滿滿的去做一件事的時候,突然有人一盆涼水潑過來,你從頭濕到腳,心也跟著涼了,之前的熱情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寫到一半的競職演講我再也寫不下去了,就算寫了還有什么意義呢?那幾天我特別失落。我很后悔當初自不量力的報名參加,像個傻子一樣認真的的去準備筆試,一本正經的把演講稿寫了又改。  晚上跟張先生抱怨不公平的時候,他說你得接受這樣的不公平,就算已經內定了,你把這次演講當成一次鍛煉,也應該好好準備,即使選不上,也會讓領導記住你。  想了許久,還是決定把這件事善始善終,就算已經內定了,但我還想證明一下,我可以打破一些潛規則。  有時候,我是個特別倔強的人,不撞南墻不回頭。  我第一次知道,我可以演講的那么好。原來所謂的自信,是因為你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你有十足的底氣才能外化為自信的姿態。  我把演講稿背到我可以不用思考就能脫口而出,就像是說我的名字一樣,根本不用經過大腦。我專門請教了有演講經驗的同事,把演講稿上該升的語調,該加重的地方都畫出來。  我自己在家反復對著鏡子練習表情,語調,我一點點看著鏡子里的自己越來越從容自然。  我在練習的過程中早就把內定的事忘的一干二凈,我癡迷在這個挑戰自己的過程中。是的,變好是一件容易上癮事情。我一直認為像我這種性格內向,說話聲音小的人生來就沒有演講的天賦。那幾天,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競職演講那天,在會議室里同事們都拿著自己的演講稿在背,只有我什么都沒拿,因為我早已背的滾瓜爛熟。  那天的評委都是單位里的領導,差不多有二十多人,比面試時的陣容還大。因為準備得足夠充分,我第一次站在難么多人說話沒有緊張,甚至越說越有激情,越說越有自信。  那天演講結束之后,我覺得結果都無所謂了,重要的是,我通過這次競職演講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哪有什么天賦不天賦,只不過是沒有盡最大努力去做一件事。  成績出來了以后,我排在第二,在一起參加競選的同事中我不是最優秀的,但對于我自己來說,我看到了最優秀的自己。  同事告訴我通過選拔的時候,我以為是在開玩笑,直到局里的任命文件發下來的時候,我才知道,我真的可以打破一些潛規則。  通過這次選拔,最重要的不是我得到了提拔,而是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原來我可以演講的這么好,我所謂的短板只不過是給自己不拼盡全力的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很慶幸,還好我沒放棄。  我想用我的親身經歷,告訴那些整天抱怨著這不公平,那不公平的人,毀掉你的不是不公平,是你自己。  我相信,我確信,這個世界最大的公平就在于不公平。霍金說:生活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不管你遭遇怎樣的境遇,你只能全力以赴。  這是世界是不公平的,這世界需要不公平,正是因為不公平,才會讓你有想努力去改變現狀的想法,正是因為不公平,你才有通過努力來改變現狀的機會。(來源:簡書) 為什么升職永遠輪不到你? 升職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 升職,你準備好了嗎分頁:12

劉墉:秀一下!  小時候,我很文靜,家教又嚴,所以不要說是跟同學打架,連爭吵都極少發生。  但是有一次,我被打得鼻青臉腫地回家,而且不是被一個人打,是被一群同學攻擊,連女生都踢了我,只因我戴了一頂特別的帽子。  那是你爺爺留下來的,西伯利亞人常戴的那種厚呢帽。說它特別,倒不是因為看起來像響馬,而是因為當我把帽子往下一拉,就能將整個臉罩住。  就那么奇怪,當我把帽子拉下,立刻有同學過來挑釁,認為我變成了蒙面的汪洋大盜,或高來高去的夜行者,而我居然也一下子覺得神勇無比,似乎能刀槍不入。  于是我在一群同學的包圍下,被打得渾身是傷,再也不敢戴那頂帽子。  初中一年級,家里失人,帽子燒了,卻引來另一樣東西。那是鄰居在我們家被燒得精光時,送給我的一條褲子—一喇叭褲。  不知鄰居是從什么地方弄來那么“正點”的喇叭褲,穿起來連鞋子都遮在寬大的褲管里;近大腿的地方,則又瘦又窄。  是小學的帽子事件重演了,當我穿著那條褲子走進校門.立刻引來一片驚異的目光,似乎說:“喝!膽子不小,曳起來了,敢情一場大火沒燒死,反倒浴火重生,脫胎換骨變了個人!”  我果然變了個人,不是自己想變,是同學要我變。  我開始為人打抱不干,到別班去理論,更親自執法,處罰不夠意思的“哥兒們”。我用竹筒和彈簧做成袖箭,用汽水瓶蓋剪成了鏢,甚至把家里的水果刀,也放進了書包。直到有一天,自己的腿上掛了彩。  痛定思痛,是什么原因,使我從一個斯文保守的好學生、突然變成小太保?是我自己?是同學?還是那條喇叭褲?  三十年了,我一再地發現,這世上使我們改變的,常是周遭的人;而周遭人對我們改變態度,常因為我們自己的改變。  一個保守的女明星,偶然穿上坦胸的衣服,記者就說她由純情走向成熟性感的路線,那女明星也可能真因此改變戲路。  一位男士幫心愛的女友買了輛“拉風”的跑車,接著便發現女友有事沒事開車出去兜風,并招蜂引蝶地惹來許多麻煩,兩人因此鬧翻。  這要怪誰?其實誰也不必怪,因為沒有那樣的心情,不會追求那樣的妝扮;既然如此打扮,人們就要以你的“扮相”來看待你!  大都愛表現,你為了表現而買一樣東西,東西有了之后,能不出去“秀”一下嗎?  大學時,正流行迷你裙,有位女生對我說:每次出門,可真難!裙子是短一分還是長一分呢?短一分就有短一分的刺激,卻也有短一分的緊張!  據統計性暴力犯罪案件中,有相當大的比例,出于被害人有意無意的引誘,并與被害人服裝的顏色、式樣,乃至姿態都有關系。  這也使我想起前兩(www.lz13.cn)年回大陸,一位親戚笑指著他鄰居的門說:“那家人正在傷心呢!以前每天都把大門敞開,音響炸耳,表示他們新買了彩電,沒想到昨天不知被誰扔石頭,砸了!誰叫他‘現’哪!”  聽這許多,你應該知道我說故事的原因了吧!  你想買件新潮的夾克,并保證不會穿出去惹事,我則認為:  這種東西,可能引來百種心態、造成你的變化,也改變別人的觀感。  你不去惹人,別人卻可能來我你呀!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小心吃口水 劉墉:少看一眼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INTERNET技術與基礎設施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使用

arrow
arrow

    t62eu9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